2012/08/03 12:00

張花冠妹收押 3教授捲入收賄案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嘉義縣長張花冠疑似收賄案,現在涉入的人,似乎越來越多。除了張花冠的妹妹被裁定羈押之外,還有中山大學、空中大學的三個教授也都被捲入,而校方說這是教授的個人行為,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大動作搜索嘉義縣辦公室,翻箱倒櫃找資料,嘉義縣香草藥草生物科技園區招標案,爆發疑似行賄案,現在似乎延燒的範圍越來越大。高雄地院經過八個小時的審理,懷疑縣長張花冠的妹妹張瑛姬在案件裡面,擔任白手套的角色,裁定羈押。

  懷疑是空大教授吳銘圳和張瑛姬很熟,廠商想要拿到案子打通關,就會找上吳銘圳。吳銘圳透過張瑛姬處理縣府的部分,吳銘圳還會幫忙找評選委員,一但廠商得標,就會給吳銘圳工程款的10%~15%當回扣。

  合議庭也因此同時間裁定羈押擔任評選委員的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樓基中、高市空中大學科技管理系主任吳銘圳、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環安衛生系教授林銳敏,而張花冠一個上午都沒有出面,只透過新聞處說,她相信妹妹的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