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06:00

澎湖望安鄉標售地 爆官商勾結?!

陳能振報導  / 澎湖縣

 政府開辦捐地節稅,原本是善意,沒想到卻被有心人士鑽漏洞、謀取暴利。澎湖縣望安鄉,在6月份的時候,以總價73億多元標售土地,沒想到竟然傳出官商勾結,簽訂保密條款,企圖用這批土地,換取龐大利益,檢方已經搜索資料,將大規模展開調查。

  澎湖縣望安鄉在今年6月間,以總價73億多元,大舉標售散佈在全台各地,一共1026筆土地,公告現值將近480億。原本是政府好意,開辦捐地節稅,沒想到現在卻傳出官商勾結,企圖用這批土地,做為容積移轉的移出基地,還簽訂保密條款,目前至少獲利超過四億元。

  不過內政部和縣政府都表示已經違法,要求停止標售,但望安鄉公所卻置之不理,澎湖地檢署會同各稽查刑事單位,同步搜索相關涉案人員,查出了記事本、存款簿以及土地交易等相關資料。

  澎湖地檢署將陸續傳訊涉案被告,這起不肖財團非法購地,檢察官懷疑幕後有金主支持,目前正擴大偵辦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