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是台灣的! 我出示地產權

程燁睿 徐宇威 張鎮慧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日本買下釣魚台的離譜行徑,外交部長楊進添召見日本駐台代表,表達嚴正抗議。釣魚台究竟是誰的?從歷史資料來看最清楚,早在民國六十年,內政部就將釣魚台歸入宜蘭縣,並且納入國有,甚至根據1855年文獻記載,日本已經承認釣魚台屬於當時的台北州,也就是現在的台灣。

  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一臉尷尬,被媒體團團包圍,快閃離開外交部,因為外交部長楊進添一早就召見他,鄭重強調釣魚台屬於台灣領土,日本將釣島劃為國有,台灣不承認。外交部語氣強硬,要日本代表把話帶回去。

  行政院也拿出釣魚台地籍謄本,強調釣魚台屬於宜蘭頭城,而且內政部在民國61年公發地圖裡,釣魚台就劃入頭城鎮大溪里,其中還包括北小島以及南小島都歸大溪里管轄。另外,1855年頭城鎮誌記載,日本承認釣魚台屬於台灣。

  地圖、地籍資料,加上歷史文件證明,台灣擁有釣魚台是不爭的事實,日本蠻橫作風、一意孤行,恐怕就像馬總統說的,不排除走上國際仲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