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18:58

陸船隻逼近釣魚台 日本警戒監控

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週二簽約購買釣魚台,大陸方面派遣八艘海監船組成護權船隊,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引起日本政府關切,直到今天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廳發現有6艘海監船進入日本領海,其中四艘海監船也抵達釣魚台海域,日方除了要求海監船撤離領海,外務省隨即召見駐日大使表達抗議。

  大陸海監船全速行駛,目的地就是前方的釣魚台,而且一進入釣魚台海域,立即向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隻喊話。不滿日本政府把釣魚台收歸國有,北京政府派遣海監船抵達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引發日中緊張關係,日本外務省還召見大陸駐日大使程永華表達抗議。

  不過北京政府捍衛釣魚台主權的決心,跟砲火一樣猛烈,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強力播放,南京軍區正在進行的夜間實彈演習,不但各式精銳武器盡出,還強調解放軍的海上作戰能力,警告日方的意味濃厚。官方鋪天蓋地捍衛釣魚台,民間反日聲浪也是一波接著一波,許多民眾加入拒赴日本旅遊的行列,前往日本的旅行團紛紛喊卡,預估在即將來到的十一長假,日本旅行團出團數量將大幅縮水,屆時陸客來台旅遊的人數可能爆巨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