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06:00

台漁船來勢洶洶 日本大陣仗圍堵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宜蘭縣

  台灣漁船朝釣魚台前進,宣示護漁決心,超過75艘台灣漁船加上海巡署艦隊護航,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只能全力圍堵,雙方在海上不但是互射水炮,還透過無線電叫陣,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好幾艘漁船被包圍,情勢相當緊張,我們所搭乘的漁船新勝利6號,旁邊也出現日本保安廳的船隻,一開始他們先透過無線電驅趕出聲恫嚇,甚至抽海水往台灣漁船噴,船上的人要是被沖到站不穩掉下船還得了,台灣海巡署馬上衝過來保護,跟日本隔空嗆聲,台灣花蓮艦和興艦高速殺過來,也用高壓水柱對付日本保安廳,海面上成了對峙局面,高空中還有日本的直機盤旋隨時監控,和興艦開始向釣魚台衝,日本保安廳根本跟不上,被濃濃黑煙遮住,對峙超過兩個小時台灣漁船跟海巡署艦隊以壓到性多數超過75艘船往前衝,到了釣魚台附近三海浬處。

  畫面左邊的日本保安廳,又再次對著台灣漁船噴水,右邊海巡艦艇立刻靠過來護航,直到上午九點,海面上風浪太強靠岸困難,台灣漁船才因為安全考量,開始全體回航,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在釣魚台附近飄揚,釣魚台是我們的,這一次台灣鐵了心,要宣示領土搶回漁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