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長聯大演說 批日偷竊釣魚台

張樂 報導

  聯合國大會成了釣魚台主權爭議的另一個戰場。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發表釣魚台不存在主權爭議的演說後,大陸外長楊潔箎也藉聯合國大會的舞台,直指日本偷竊釣魚台,而購買釣魚台的片面行動是非法而無效的。然而就在雙方文爭武鬥的背後,日本右翼份子向大陸駐東京大使館寄出帶有子彈的恐嚇信,東京警方不敢大意,已展開調查。

  大陸外長楊潔箎表示:「日方舉措完全是非法和無效的,絲毫改變不了日本竊取中國領土的歷史事實。」大陸外長楊潔箎當著聯合國各國代表和世界媒體的面,痛批日本把釣魚台國有化的動作,嚴重侵犯中國主權,根本就偷竊,用詞相當嚴厲。不過對於楊潔箎強硬的態度,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則駁斥楊潔箎是無稽之談,雙方隔空交火。

  不過日本右翼份子卻用黑道恐嚇的作法,寄送一枚挾帶子彈的郵件到大陸駐東京大使館;日本警方立即展開調查,驗證子彈的真假。初步研判,與釣魚台爭議還是脫不了關係。中日關係將會越來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