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2:00

陸奪島演習 日海上閱兵"回敬"

張樂 報導

  釣魚台爭議並未如各方期待地降溫。日本和大陸仍透過奪島演習和大閱兵的的方式,展現武力以及爭奪釣魚台的決心。最近大陸在南京軍區實施垂直突擊,搶灘登陸的奪島演習。而日本則在神奈川縣舉行海上自衛隊大閱兵,並且跟美軍積極整合,準備下個月,在距離釣魚台非常近的沖繩,舉行奪島演習,衝著大陸而來的針對性不言而喻。

  直昇機頻頻起降、戰機發射火焰彈,潛水艇從海裡冒出來軍艦一字排開,從空中鳥瞰陣容不小。日本海上自衛隊成軍六十年,舉行盛大的海上閱兵,展示實力。閱兵不僅拉了美澳新加坡的軍艦參與,還讓老百姓到艦上實地感受,處處可見宣傳戰的用心。首相野田佳彥高調登上護衛艦發表演說,強調日本安全形勢嚴峻、自衛隊要加強對領海領空的監控。

  此外,日本還跟美國積極舉行一連串奪島演習,下個月演習將移師沖繩縣的無人島入砂島舉行。由於釣魚台爭議遲遲沒有降溫,因此美日奪島演習,針對性非常強烈。而大陸也不甘示弱,公開日前南京軍區所舉行的奪島演習,特別側重從直昇機垂降突襲,奪取島嶼的課目,同時包括搶灘登陸、陸空交互支援作戰的演練,回嗆日本的口氣也不小。釣魚台風雲瞬息萬變,就看大陸和美日如何打手上的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