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人"火大"! 直衝總統府嗆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綠營13號下午上街嗆馬,抗議經濟變差、人民沒錢吃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領軍遊行,一路從台北市政府延著仁愛路直衝凱道,強烈表達「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訴求。民進黨宣稱,遊行民眾估計近15萬人。

  15萬民眾走上街頭,把整條仁愛路都擠滿了,四線道全都變成人行道。抗議民眾情緒激動,不斷揮著手上的火大旗幟,放聲大喊,要總統馬英九出來給個交代。不少人都一大早,從中南部搭車北上,要跟著遊行隊伍,從仁愛路直衝總統府。抗議聲很大,火氣也很大,身上貼滿火大兩個字還不夠,還有人拿著鍋碗瓢盆大喊,生活實在過不下去,沒錢吃飯。

  不只阿嬤不滿意政府,就連7歲的小妹妹也走上街抗議。原本還擔心陰雨綿綿的天氣會影響嗆馬遊行,沒想到遊行才一開始,天氣就放晴了。遊行途中,還設立了好幾個特色打氣站,象徵火大的汽油桶模型;還有民眾吐苦水、討飯碗,不少人將「民怨紙」扔進「怒氣碗」,表達自己不滿的情緒;還有「嗆馬震天鼓」,強烈表達訴求,呼籲政府要正視人民的聲音。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跟著人民一起走,走過五公里,終於抵達總統府。走上街站上台,就是要政府看到人民的訴求,不要再讓民眾火氣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