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12:00

總統回馬家庄祭祖 民眾攔路陳情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大年初二,馬總統照例回苗栗馬家庄祭祖、發紅包,民眾排隊排了三百公尺,不過發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兩三個人下跪向馬總統陳情。

  大年初二,馬總統照例回苗栗馬家庄,祭祖、發紅包,民眾排隊排了三百公尺,不過發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兩三個人下跪,國安人員立刻衝上前,把人拉開,後來總統指示聽取民眾陳情,聽完之後也允諾會協助處理。

  年初二一大早,苗栗馬家庄民眾排隊排了三百多公尺長,大人小孩都期待領總統的紅包,馬總統穿著傳統客家服飾,披著大紅色的國慶圍巾,相當喜氣,臉上始終保持微笑,心情精神都不錯。

  只是紅包發著發著,突然這兩三個人沒拿紅包而是下跪,國安人員見狀立刻衝上去把人拉開,維安考量,民眾幾乎是被架著拖走,頓時一團混亂,總統一時也很錯愕,不過後來他指示國安人員,讓民眾來陳情。

  原來他們是台北華光社區的住戶,因為都市更新,房子即將被拆,他們說2004年馬總統答應要安置住所,但沒有兌現支票,於是選在今天來下跪,總統聽完允諾會協助處裡,意外插曲,總統心情不受影響,繼續發紅包,讓所有排隊民眾都如願沾喜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