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06:00

陸總理會見美財長 強調互信合作

綜合報導

  剛剛上任的大陸總理李克強。昨天會見來訪的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兩人坦率而且直接的,討論了雙方的棘手問題和爭論,包括網路駭客攻擊,還有人民幣匯率等等,希望美國和大陸、這兩大世界經濟體,能夠增進互信,擴大共同利益。

  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就任後首度出訪選擇大陸,而且是以美國總統歐巴馬特使的身份到訪,之前已經先見了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接著會見了總理李克強。雙方討論的議題,包括敏感的網路駭客攻擊、以及人民幣匯率。兩人都非常坦率而且直接的討論。

  李克強更在會談中強調,大陸和美國是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應該攜手合作,維持世界經濟穩定。更希望雙方增進互信,用戰略、全局和長遠的眼光看待彼此。兩人的會晤,美國媒體也很重視,「華盛頓郵報」就明白敦促歐巴馬政府,應該在第二任任期把握契機,學會與大陸相處,克服「中國大陸威脅論」,避免大陸和美國雙方關係惡化,引發新冷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