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06:00

要教部檢討 總統下令留住吳寶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想報考政治大學,還有中山大學的EMBA班,卻因為沒有大學學歷被拒絕,反倒是新加坡國立大學,伸開雙臂歡迎,總統馬英九得知消息後非常關心,和行政院長江宜樺研究後,要求教育部盡速檢討相關辦法,務必要把吳寶春留下來。

  2010年吳寶春獲得世界麵包大賽冠軍,還經營知名的麵包店,大家都說吳寶春是台灣之光,不過他想進一步,在國內進修卻踢到鐵板,只有國中畢業的學歷,沒有大學畢業,不符合報考規定,台灣知名大學拒絕,反倒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向吳寶春招手,還特別派人飛到台灣面試。

  這消息傳到總統馬英九耳裡,立刻和行政院長江宜樺討論,要求教育部,快點檢討相關辦法,絕對不能,讓吳寶春這麼棒的人才外流,還強調有些事,不能只看學歷,實務經驗更重要,像吳寶春這種,獲得國際殊榮的頂尖人才,政府必須努力爭取,絕對不能被別的國家搶走,也會盡快想出解決辦法,就是要把台灣之光留在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