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12:00

台EMBA拒吳寶春 總統指示留人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原本想報考政大、中山大學EMBA班,因為資格不符,被拒絕,但新加坡大學聽到消息,特地派人越洋來台為他口試,這下連馬英九總統也關心,要求教育部務必要把吳寶春留下來。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想要念EMBA,因為沒有大學學歷被政大和中山大學EMBA拒絕,反觀新加坡大學,積極派人來台面試,這下教育部甚至接到馬英九總統的指示,務必要把吳寶春留下來。

  三年前吳寶春因為使用,台灣荔枝跟原住民小米酒,做出讓外國人驚艷的米釀荔香麵包,讓他拿下世界麵包冠軍成為台灣之光,如今只有國中學歷的吳寶春,新加坡大學熱情招手他到底要不要去。

  吳寶春經紀人表示,總統要求教育部絕對不能讓吳寶春這麼棒的人才外流,還強調有些事不能只看學歷,實務經驗更重要像吳寶春這種,獲得國際殊榮的頂尖人才政府必須努力爭取,絕對不能被別的國家搶走。教育部原本說修改辦法需要六個月,現在改口說只需要一星期,就是要把台灣之光留在台灣,但外界傳出反對聲音,認為開了吳寶春條款對其他人不公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