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2:00

再拆華光社區 10多戶肉身捍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光社區佔有國有地,法務部下令強制拆除,今天再度執行,現場十幾名住戶手勾著手,站在家門前,和聲援的學生站在一起,要捍衛自己的家園,但法務部強調,今天拆除的這2戶,其實都另有房產,並非所謂弱勢,因此強制執行。

  小山貓開進華光社區,這一次法務部執行強制拆除,要把住戶住了一輩子的家,拆光把土地還給國家,聲援的學生還有住戶在現場吶喊抗議,要求法務部還給居民住的正義,學生住戶,維持秩序的員警拿著牌子,警告抗議民眾學生已經違法進快離開,但是居民學生手勾著手說什麼都不肯離去,因為這一步要是踏出去了,他們一輩子的家可能就要被夷為平地。

  還有人站上屋頂堅持不肯離開,就是要阻止怪手強行拆除,有的住戶從前一晚就守在現場,說什麼都不願離開,執行法官一到現場居民情緒更是激動,雙方僵持不下但法務部強調,今天預計拆除的這兩戶,其實都另有房產也並非所謂的弱勢族群,將繼續進行拆除絕對不手軟,土地是法務部的,但家是民眾一手建造的,雖然是依法執行公權力,但一輩子的家現在成了斷壁殘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