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18:58

邱議瑩踹破大門 法務部要法辦

吳意萱 王永秦 陳岳威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有民眾抗議,民進黨10多位立委,昨天更直闖法務部長曾勇夫的辦公室,立委邱議瑩當場用腳踹破大門,同黨立委讚揚是「正義的一腳」,不過馬總統說,這已經構成妨害公務,法務部也說,最快周一,要將踹門的立委移送法辦。

  氣呼呼舉起纖瘦的腿,立委邱議瑩往門一踹,這記無影腳,硬是把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踹出個大洞。隨即快狠準,動手開門,抗議法務部長下台,10多位民進黨立委,到法務部抗議,要部長曾勇夫給個交代,為什麼把前總統陳水扁,移送到台中監獄培德醫院?

  19號大白天,辦公室燈沒開,大門還深鎖,民進黨立委懷疑,曾勇夫躲起來,故意避不見面。女立委不顧形象,舉起玉腿踹門,但民意代表動手動腳,連馬總統都說,我當過法務部長,立委這樣踹門,算是妨害公務。

  妨害公務罪第138條,毀損公務罪等依法偵辦。而受傷的門,已經用厚紙板補起來,但錯誤恐怕無法彌補,立委踹門的行為。由台北地檢署偵辦,最快下週一,就會將全案移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