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12:00

欺負台灣夠夠! 菲追殺我漁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起海上喋血事件,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承認對台灣漁船開槍,不過,卻說是因為遭到廣大興的衝撞、才會開槍反擊,對此,船長洪育智說,菲律賓的漁政船、是一艘大型的鐵殼船,廣大興漁船、怎麼承受得了撞擊,加上,船身有50多發的彈孔,根本是一路被追殺。

  這起海上喋血事件,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承認對台灣漁船開槍,不過,卻說是因為遭到廣大興漁船的衝撞才開槍反擊,針對這樣的說法,帶著沉痛心情回到台灣的船長洪育智說,菲律賓漁政船是一艘灰色大型的鐵殼船,廣大興28號漁船怎麼承受得了撞擊,加上船身滿滿有50多發的彈孔,船長說他們是一路被追殺的。

  白色的船身,廣大興28號漁船,在歷經這場海上喋血事件,終於載著船員們回家來了,船長洪育智將近兩天來,幾乎都沒闔上眼休息,對於菲律賓警衛隊說,開槍是為了自我防衛,他悲憤的說廣大興漁船,怎麼可能去撞菲律賓的大船,他說菲律賓的船一靠近,就開槍射擊他們嚇得躲在機艙裡,被連續掃射了好長一段時間,儘管子彈亂飛隨時都可能被擊中,船長還是冒著危險搶救漁船,想辦法要逃離。

  不過還是沒逃過,菲律賓警衛隊的一路追殺,他的父親洪石成因此被射中身亡,洪石成的遺體在家屬的陪伴下,一路從小琉球被送到了,高雄市立殯儀館要進行解剖,來釐清致命的死因,回頭來看看這艘被掃射的廣大興28號,船身前後左右滿是彈孔,初步估計就有50幾個彈痕,當時菲律賓海上警衛隊,到底開了多少槍,射出多少發的子彈,不但幾乎毀了一艘漁船,也殺死了一個無辜的船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