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8:58

5天摔2戰機 立委狠批裝備維修!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五天之內,我們的戰機就摔了兩架,而且,台灣總共有60架的幻象2000,卻已經發生五次墜機事件。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有立委認為,可能是我們的裝備零件不足,維修出狀況,或者是,引擎葉片、供電有問題,這都需要好好深入了解。

  法國出產的戰鬥機,幻象2000,破空展現制空能力,優異的操控性,受到全世界8個國家青睞,都跟法國採購,跟F-16一樣,飛官要飛之前,都得進行換裝訓練,空軍參謀長丁中武少將,最簡單的例行性訓練,卻發生意外,問題到底在哪?

  立委林郁方表示葉片曾經破裂供電出狀況,引擎葉片容易斷裂,過去國防部就跟製造商反應,陸續更換,比較嚴重的,是儀表板好幾個警示燈一起亮,供電出狀況,連飛機設計,都可能要全面檢討,六天前墜機的F-16,要價7億台幣,這次掉下來的幻象2000,更貴要10億,17億不可能這麼白白摔掉。

  幻象2000全面停飛,已經展開調查,幸運的是,這兩次墜機,都沒有人員傷亡,立委林郁方訓練飛官沒有比較便宜,人沒事,就可以專心調查事發原因,找出問題,才能讓戰鬥機穩穩的飛,別再往下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