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18:58

高市被欠稅26億 議員要求追到底!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財政局今年年初才公佈,高雄市舉債2777億元,沒想到,高雄市議員黃淑美,昨天在議會質詢,再爆高雄市竟然被欠稅26億,誇張的是,其中兩個欠稅最多的大戶,長谷建設以及尖美建設,從民國85年欠下上億元的稅金到現在,公司都倒了,負責人也不知去向,上億元的稅卻一塊錢都沒追回來,議員當場開飆,市長陳菊也下令徹查。

  針對這一個事件,華視在5月21日播出的晚間新聞中的跑馬訊息,誤植為黃淑美議員欠稅26億,為此,華視新聞已經在第一時間將錯誤訊息更正,同時也在官網發佈澄清致歉說明,對此失誤造成黃淑美議員的困擾,華視新聞也在此表示遺憾跟抱歉。

  站在質詢台上,黃淑美議員對稅捐處開飆,議員爆出高雄市被欠稅26億元,而該追討的稅捐處沒積極去追,處長更是像置身事外,這難怪議員會火冒三丈,因為今年年初財政局才公佈資料,高雄市府舉債2777億元大聲喊窮,但是事實上卻被欠了26億元的稅沒去追討,而且這一欠竟然欠了快20年,只是欠稅最多的大戶,長谷跟尖美兩家建設公司,公司早就倒了負責人也不知去向,接著議員還要繼續捉,到底稅捐處人員有沒有瀆職,放走了欠稅大戶讓26億元的欠稅,恐怕成了一筆看得到,卻要不回來的一筆呆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