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18:58

假處分過關! 王金平暫保院長職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王金平維持立法院長身分。台北地院下午准裁王金平提出的假處分請,也就是說,在他「確認黨籍存在」的民事訴訟結果出爐之前,都能保有立委身分,當然也能繼續擔任院長,下週將如期主持立法院開議。不過國民黨委任律師,已經準備在下週提出抗告,希望能重新裁定。

  敲槌通過無數法案,王金平的撤銷黨籍身分爭議,也過關了。台北地院裁准王金平提出的假處分聲請,也就是說,在他「確認黨籍存在」的訴訟判決出爐之前,王金平只要付出938萬元擔保金,就可以保有國民黨籍,繼續行使黨員職權。

  強調國家的利益,應該凌駕於政黨之上,不過國民黨律師,已經準備好下週提出抗告,接下來的攻防戰,如果國民黨抗告成功,地方法院就要重新裁定假處分案,如果抗告失敗,就要上訴到最高法院,但在抗告審理期間,假處分仍然有效,王金平仍是立委仍是立法院長,仍然能主持9/17的院會。

  這聲敲槌,雖然無法預測影響,但肯定的是,並沒有成為絕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