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12:00

立院將開議 江揆得向王院長鞠躬

吳意萱 黃昭盛 陳順福 報導  / 台北市

  九月政爭的最新發展,王金平聲請假處分案獲准,暫時保住了國民黨籍,所以他依然是立法院長,不過,下週二立法院新會期開議,他將會跟行政院長江宜樺碰面,兩個人會不會尷尬呢?對此,王金平說,他會以平常心看待。

  馬王之爭演變到現在,王金平依然是立法院長,下週二立法院新會期,王金平邀閣揆江宜樺到院會報告,令人好奇兩人互動,如果照往常一樣,閣揆先向主席鞠躬,是否就等於承認了王院長的合法性,院長還是院長,馬王之戰第二回合,王金平逆轉勝,在家門口又展現超人氣。

  老王出國辦喜事,戰火卻趁機在國內引爆,但是當初馬總統嫁女兒,曾經幫忙出面緩頰的王金平,這回被質疑二女兒,不是早就出嫁了嗎?連婚紗收據,都拿出來證明,有女兒的英文簽名,押金還付了3萬元,要大家別再以訛傳訛,9/8真的是去嫁女兒。

  老王不但穩坐立院龍頭寶座,還確定邀請閣揆江宜樺,下週二到立院報告,到時候得向主席鞠躬,江院長是不是認了王院長?談笑風生,贏家平常心,但輸家恐怕很難平常心,傳出每週一府院黨5人小組會議,不再邀王金平出席,放給他架空式微。

  拿出聲明稿,強調國民黨要全黨同舟共濟在一起,原本一夕之間,院長變平民,功力深厚的王金平,是布袋戲裡的「一頁書」,但這一夜他沒「輸」,繼續6年前的調調,國會議長的位置誰拔得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