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12:00

王金平暫保住黨籍 攻防才開始!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王金平的立院龍頭保衛戰,在民事訴訟部分,台北地方法院裁准他,暫時保有黨員資格,但下一個戰場,將轉移到高等行政法院,因為王金平也提出行政訴訟,要求禁止立法院註銷他的立委名籍,目前訴訟還在進行當中,攸關王金平的立委資格,有沒有被註銷的可能。

  王金平的立院龍頭保衛戰,第一回合先拿下一城,國民黨能否扳回一城,下個戰場,就在高等行政法院,因為雖然台北地院,已經就民事部份,裁准王金平的假處分,讓他暫時保有黨員資格,但王金平另外提了行政訴訟,禁止立法院註銷他的立委名籍,如果裁准,王金平就確定能繼續擔任立委,但如果駁回,他就可能被註銷立委資格。

  也就是說,可能發生,王金平有黨籍卻沒有立委資格的矛盾情形,雖然矛盾,但王金平,有民事的假處分作為後盾,除非國民黨抗告成功,並且更裁結果,是駁回假處分聲請,否則一時半刻,王金平的龍頭寶座,還能繼續安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