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12:00

總統府直通北檢 總統走密道應訊

黃姿銜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晚間,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約談總統馬英九做證人,不過雖然大批媒體守候在北檢,卻看不見總統身影,原來他走的是地下秘密通道,而這條通道,就是可以從總統府3號入口,直接通往北檢第四辦公室,但其實原本是要遇上緊急狀況時,專供總統應變緊急撤離所用,沒想到卻在昨晚派上用場。

  北檢傳馬總統,為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做證,不過雖然大批媒體守候北檢,但完全沒看到總統身影,原來,不僅如此,博愛大樓5樓頂處,還設有直升機停機坪,總統發生緊急維安狀況時,保護元首的萬鈞計劃立即啟動後90秒,博愛大樓將出現直升機,將總統接往衡山指揮所。

  3號晚間北檢應訊過程,包括馬總統是在北檢第4辦公室應訊,檢察總長黃世銘及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則是在第一辦公室,而江宜樺呢則是在更遠的第三辦公室,4個人同時間不同地方,被北檢約談,去北檢總統走密道,黃世銘及江宜樺搭公務車,而羅智強則是搭計程車,不過不管交通方式是什麼,調查洩密一案真相大白,可能才是最重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