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2:00

黑心油連環爆 油安D-Day破功?!

魏于恬 盧松佑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衛福部「油安行動」的D-DAY。之前衛福部長邱文達信誓旦旦說,8號起市售油,都不會再有混油、標示不清的狀況出現。但這幾天越查,被抓包的大廠卻越來越多,而邱文達從立法院質詢過後,也開始神隱。油安行動的保證,也讓民眾無法信任。

  這句話猶言在耳,衛福部1號開始的油安行動,說好8號市面上就不會再有混油、標示不實的油品出現,沒想到愈稽查,抓包的廠商愈來越多。記者實地走訪幾家賣場,雖然都沒有發現有混油產品還在貨架上面,但7號又多了一項「辰邦的葵花油原料油」,脂肪酸比例不符,也是混油。

  到底說好的D-DAY會不會跳票?店員也不知道會不會再有油品下架。衛福部當初的信誓旦旦,如今卻不敢給出承諾。許銘能話說得保守,因為大統甚至還有未曝光的四百家經銷商名單,現在就連部長邱文達也都神隱,衛福部掛的保證,民眾也真的無法信任。

  買油唯恐買到的是燙手山芋,因為誰都不知道會不會再有未爆彈,到底D-DAY是諾言?還是戲言?大家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