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中被歧視? 女中尉叛逃英國

李若慈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出現逃官。女中尉葉玫,去年(2012年)潛逃到英國之後,最近才被英方移民署抓到,最快月底準備潛返。在英國,葉玫不但申請政治庇護,還說在軍中被歧視。國防部強調絕無此事,是葉玫主觀意識太強,將和外交部持續協調,讓葉玫接受審判。

  軍人保家衛國;其中,軍情局就像是有力的後盾,提供準確訊息,但現在卻出現逃官。穿著軍服,帶著微笑的女中尉葉玫,29歲才報考軍情局,但卻不適應;去年(2012)趁著前往泰國期間,逃到英國,被英國移民署逮到,外面還聚集了葉玫的朋友,拉布條聲援抗議。她大動作要求政治庇護,說軍中兩性不平權,長官嫌她妝太濃。不適任,卻無法提前退伍,隔海甩了國防部一個巴掌。

  軍方強調,葉玫平常表現一般,但卻曾經有過離譜行徑:上班趁機到機場追星。韓星張根碩兩年前(2011)來台灣,葉玫就在現場,當時就曾經被嚴重警告。不適應軍旅生活,葉玫的逃官,國防部強調依法辦理,最快年底前會引渡回台灣,接受審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