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2:00

74人犯移交 軍事監獄走入歷史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歷史性的一刻,軍事監獄將走入歷史。在去年第一波移監後,今天是第二波,也是最後一次移監,不只移走74名軍方人犯,軍事案件也將移往司法機關,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被國防部依投敵判逃罪通緝的世界銀行前副總裁林毅夫,將移到金門高分檢審理。

  最後一次唱國歌,最後一次的升旗,一輛輛囚車開出來,每輛囚車都有各縣市派來的警車當前導跟殿後押車,從空拍畫面來看揭開,台南六甲監獄的神秘面紗,它是國內唯一的軍監,最後一次移監後,也將走入歷史,對當地民眾來說,最可惜的是受刑人製作的手工皂,因為物美價廉,相當受歡迎,以後再也買不到,而且軍監多年來贊助地方獨居老人便當,以後恐怕也沒人送了。

  不只軍事人犯移監,還有大約450件軍事案件交給司法機關,最受矚目的包括在金門擔任陸軍連長時,投敵的世界銀行前副總裁林毅夫,侵吞奉天專案經費的國安全出納組前組長劉冠軍,還有以國外旅遊名義逃到英國的軍情局女軍官葉玫,未來將交由司法機關審理,而台南軍監和八德看守所也將轉為一般監獄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