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 12:00

初二回娘家! 國道車流上看300萬

呂佩芬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大年初二回娘家,不過開車的話,得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國道一大早就出現車潮,國道五號往宜蘭的方向,也是車多,目前平均時速不到40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天將有3百萬輛次車潮,湧上國道。

  初二回娘家,剛好天氣也很不錯,出遊加上回娘家的民眾,讓國道一大早就出現車潮,高公局更預估初二將湧進300萬輛的車次。國道5號往宜蘭方向也是車多的情況,平均車速不到40公里,民眾要上國道可能要做好塞車的心理準備。一家人開心出遊,加上初二傳統習俗要回娘家拜年,往宜蘭方向國道3號,車子也只能走走停停,進到隧道中,車速更只剩下20公里,全都塞在車陣中,緩慢前進。目前車速比較慢的路段包括,國道1號楊梅到新竹,國道1號王田到彰化,國道3號楊梅到新竹,以及國道5號南港到坪林,這幾個路段車速都只剩30到40公里。

  另外還有國1鼎金系統的周邊道路,也是車多不好走,行經這幾個路段的民眾,要多多留意。匝道口警察忙著指揮交通,疏導車潮,大型客運加上小客車爭道,宜蘭方向塞車情況最嚴重,走春加上回娘家,開心出遊,別忘了要保持安全距離,多加利用路況查詢系統,才不會讓塞車壞了出遊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