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18:58

封筆46年 上官鼎單飛出書論"王道"

邱薇而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在封筆46年後「重出江湖」,寫出88萬字武俠小說,46年前他和四哥、六弟,三兄弟就以「上官鼎」筆名寫書,還被金庸評為「僅次於古龍」的作家,如今劉兆玄「單飛」出書,以儒家王道談武林事。

  念出小說中,自己寫的詩,封筆46年後,重出江湖的上官鼎,被金庸譽為僅次於古龍的武俠小說家,其實早在46年前,劉兆玄跟四哥、六弟,三兄弟就以「上官鼎」筆名寫書,這次劉兆玄仗劍持筆,秉持儒家王道精神寫下武林事,不管是寫景的詩詞還是書封上的古裝人物畫作,劉兆玄不假他人之手,封筆46年,教職、官場走一回,劉兆玄花15個月寫下88萬字武俠小說,洋洋灑灑有三千張手稿。

  這部武俠小說名為王道劍,什麼才是王道,前院長有他的見解,翻開46年前的作品沉沙谷,少年上官鼎心中的武俠世界,是一種單純的俠義精神,46年後的作品王道劍,同樣的上官鼎,更多了在官場悟出的人性,還有以儒家思想發展出來的新武俠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