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率眾攻政院 魏揚無保請回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323民眾攻進行政院,清大研究生魏揚,被認定是帶頭佔領行政院的首謀,被依公然聚眾、毀損、妨礙公務及竊取文件等6項罪名向法院聲押,在凌晨裁定駁回,魏揚無保請回。法官認定,沒有積極事證存在。魏揚得知消息後,在媽媽和妹妹的陪同下,走出羈押庭,擁抱早已在外等候的清大社會所同學。

  神色自若,魏揚在母親和律師的陪同下,走出羈押庭,魏揚涉及公然聚眾、妨礙公務等6項罪名,全部被法官認定,沒有積極事證存在,魏揚無保請回。魏揚再次聲明,他是以他之前的社運領導經驗,打算在行政院維持秩序,主張非暴力抗爭,絕非主要召集人。

  魏揚的媽媽,也給他最大的支持,在法院外頭等後多時的清大社會所同學,看到魏揚,開心的和他擁抱,慶幸魏揚平安獲釋。只是魏揚原先單純的心,差點被有心人士利用,這次法院走一回,也讓魏揚以後處事更加理性、冷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