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2:00

反核四抗爭 蔡丁貴率300人攻立院

劉奕君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又出現抗議攻佔危機。公投盟護台灣聯盟領袖蔡丁貴,昨天晚上為了核四議題,帶領將近300人,想再次衝進立法院,還攀爬拒馬,跟警方發生衝突。最後包括蔡丁貴,一共七個人被警方逮捕。而蔡丁貴一早結束訊問後,又回到立院外,強調核四不停建,抗爭就不停止。

  公投盟護台灣聯盟領袖蔡丁貴,22號晚上,帶領將近300人,想再次衝進立法院,攀爬拒馬,結果與警方發生衝突,蔡丁貴與王奕凱等人被警方依現行犯捉走,抗議民眾要求警方放人,還說核四廠如果繼續蓋,抗爭就不會停止。

  手拉著拒馬,激動晃動,試圖衝破防線,衝進立法院,公投盟領袖蔡丁貴,爬上拒馬,被警方攔了下來,現場聲援民眾情緒更加激動,開始有人拿起紅色塑膠椅,就往警察身上砸。爬上拒馬,對著警察大聲叫罵,還有人隔著拒馬挑釁警察,甚至還有一名男子翻過拒馬之後,和警方發生了嚴重肢體衝突。

  為了表達對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支持,蔡丁貴領軍的公投盟將近300人,再次衝往立院,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派出了上百名警力,雙方隔著拒馬對峙,場面相當火爆。非法集會又攀爬拒馬,甚至試圖衝進立法院,召集人蔡丁貴等七人,被依現行犯遭警方逮捕,經過檢警訊問後離開。

  蔡丁貴一早又再次回到立法院,表達對警方的做法很不認同,蔡丁貴被發布限制住居的通知,還是堅持訴求,繳交請願書,還說只要核四一天不停建,群眾抗爭就不會有停止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