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12:00

綠卡爭議延燒 部會首長繃緊神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的綠卡爭議,連帶讓其他內閣部會首長也備受檢視,現任內閣部會首長中包含經濟部長張家祝、文化部長龍應台等共四人曾有他國的永久居留權,龍應台備詢時表示,上任前就主動去信香港政府註銷,而至於曾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張家祝,則是因為沒有再去美國自動失效,但立委質疑真實性,因為雖然行政院要求政務官具結,但無法令效力,更無從查證,根本沒用。

  「部長你有居留權嗎?沒有」,「秘書長你有嗎?沒有」,「沒有,沒有,絕對沒有」,聽到外國居留權問題,得趕緊撇清,連曾經擁有過的也得交代清楚,除了文化部長龍應台,現任部會首長中,包含經濟部長張家祝,行政院政委蔣丙煌,故宮院長馮明珠,曾有外國居留權,但經查全部都失效,這是真的嗎?

  現有法令確實沒限制擁有外國永久居留權者,不可任公職。一問講到馬總統,馬上語塞,總統的綠卡爭議,沒有府方拿出美國證明後稍歇,反而讓政務官們更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