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大議長蘇南成病逝 享壽78歲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前國大議長蘇南成昨天(2日)晚間心臟衰竭,病逝台南老家,享壽78歲。蘇南成出身台南市議員,當過兩任台南市長,之後轉任高雄市長和國大議長,以及總統府國策顧問,被暱稱為「大頭市長」,因為言詞犀利而聞名政壇。蘇南成在去年7月中風後,健康大不如前,就在昨晚病情惡化,拔管離開人世。

  前國大議長蘇南成在台南老家拔管病逝,家人無限哀痛,趕回家中的四弟更是感傷。

  1936年出生的蘇南成,曾因父親生意失敗,年少賣油條賺學費,32歲就高票當選台南市議員,踏入政壇。連任兩屆議員,又選上台南市長。犀利問政,在蔣經國時期獲得提拔,先後又擔任高雄市長、國大代表和國大議長,因為頭圍61公分,又有「蘇大頭」、「大頭成」的外號。待人親切的他一直備受尊重。

  從國大議長卸任後,蘇南成遠離台北,回到故鄉台南當了一任議員,出回憶錄,活躍於兩岸。沒想到去年7月中風病倒,健康情況開始大不如前,今年5月又因心臟問題送進加護病房。上個月突然休克陷入昏迷,到2號晚間器官衰竭,病逝老家。傷心的家人正在料理後事,也希望大家能記得這位老市長熱心服務的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