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重頭戲 戰機降落國道

李若慈 吳權原 報導  / 嘉義縣

  國軍漢光30號演習登場,上午在嘉義民雄段的戰備跑道進行正式起降演練;包括「鷹眼」(Hawkeye)E-2K預警機、F-16戰機、IDF經國號,還有幻象2000戰機,挑戰寬度只有100英呎寬的跑道,高難度的降落,非常有看頭。

  嘉義民雄戰備跑道演練啟用,F-16戰機之後緊跟著IDF經國號,還有幻象2000戰機。但最大挑戰是「鷹眼」E-2K偵察機。仔細看,翼展80英呎的寬度,降落在只有100英呎的跑道,難度很高。迴轉、避免碰撞,還得得收起機翼。戰備跑道全長2.78公里,挑戰起降,軍方戰戰兢兢。

  有一顆小石頭都不行,降落後的戰機立刻進行整補;這時候陸軍AH-1W直升機掩護運輸直升機進行吊掛任務,互相搭配,練習默契。不到一個小時整補完畢,拿掉紐澤西護欄的高速公路再次化身戰備跑道。幻象後燃全開,加速起飛。

  四周看看,有人拿著國旗,更多人拿著好貴的相機,捕捉珍貴畫面。包括已經演練過的花壇、麻豆、仁德、佳冬等戰備跑道段,全台五個戰備跑道在民雄演練後,總算正式完成拼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