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12:00

餿油天天爆! 衛福部長恐換人做

王馨曼 楊尚謙 楊依嘉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每日一爆,衛福部長邱文達何時下台,成為外界討論焦點,現在更傳出,新部長的爭奪戰已經點燃,包括國民黨立委、全國醫師聯合會理事長蘇清泉有意爭取,衛福部次長林奏延也被推薦,另外國健署長邱淑媞、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邱文祥呼聲也很高。

  身陷餿油風暴的衛福部長邱文達,每天被追問的就是,食安稽查進度。架上不可以有不合格的產品,將全國性大稽查,忙得團團轉,立院接受質詢也想安全通關,沒想到卻被爆料,找醫界大老關說請立委「高抬貴手」。

  邱文達烏紗帽搖搖欲墜,檯面下更傳出接替人選有好幾位。長庚系統的衛福部次長林奏延,台大幫的國健署長邱淑媞,呼聲高的還有榮總陽明體系的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邱文祥,而唯一不屬四大派系也有意爭取的,就是國民黨立委全國醫師聯合會理事長蘇清泉。

  邱文達還沒正式下台一鞠躬,部長寶座就這麼搶手,牽涉醫院派系、財團勢力,各擁其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