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23:30

「混蛋說」 連戰:我感到非常抱歉

「混蛋說」 連戰:我感到非常抱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日前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站台時,批對手柯文哲「混蛋」,引來連串批評。

連戰今天(21日)晚間在連勝文造勢大會致詞時說,前幾天他在一個造勢場合,談到每當選舉,社會就會遭到無情的撕裂,遭到有意的切割,切割民主感情,分裂社會凝聚;過去有土狗與貴族狗(貴賓狗)的區別,這次又有平民與權貴之說,手段就是要得到更多選票,他日前用「混蛋」二字,來形容這樣現象,沒有針對任何人,事後想到這樣表達、用字遣詞強烈一些,也引起朋友、關心他的人的不安,連戰說:「我也感到非常抱歉,也希望他們能夠見諒,這不是我的初衷。」

連戰也提到連勝文先前遭到的槍擊事件,強調很多人遇到這種狀況一定會消沈、迴避、憤世嫉俗。連勝文完全沒有,而是思考要如何奉獻、回饋成長與所愛的地方。他觀察連勝文參選以來遭到許多污名化與言語謾罵,連勝文從血氣方剛逐漸轉變成非常練達、沉穩的人,很冷靜的面對各種挑戰,從容應付,不會他人而左右。

這場中正區南機場夜市舉行的造勢大會,現場聚集近2千名支持者。連戰誇讚連勝文,先後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與台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副召集人,接觸到市民,對理念有若干想法與構思,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連勝文跟大家一樣,不是特權也不是權貴。

(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