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16:45

張景森說明被拒 柯辦:難道28日傳?

張景森說明被拒 柯辦:難道28日傳?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政策部辦公室遭竊聽疑案,今天(24日)傳出北檢近日將約談柯辦政策部總監張景森到案,張景森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早上打電話給北檢檢察官黃碧玉,希望主動到北檢說明,釐清案情協助辦案,沒想到卻被她拒絕,黃檢說目前尚無此必要。張景森說「我有點火大說,絕對有必要」,因為媒體天天引述匿名檢方放話,檢方不去澄清查處,已經影響選情。

張景森指出,黃碧玉說會研究看看,後來就請書記官回電話,說案子卷宗還在院方,等院方發回之後,審酌案情如確有需要,再請他過去。張說,「怪了,手邊沒卷宗就不能繼續調查案子?我覺得檢方不查蔡正元手邊的贓物來源,卻把矛頭指向柯營自導自演,已經有失公允」。

張景森還說,他們的電話早都給檢調了,遲遲不約談,還說他們不配合,把案子壓到選前一周大張旗鼓,把毫無涉嫌證據的柯辦助理彭盛韶硬列為被告,逮捕、上銬、拘留、交保、限制住居,然後不斷放不實資訊給媒體加工,目的就是要影響選舉。張景森不以為然說,這種司法黑手操作選舉的SOP,「小的看多了」。這些黑手就是打算選前兩天再來惡搞,傳訊、改列被告、交保,或更惡劣的聲押,一直搞到選舉當天,配合媒體炒作,讓選民在疑懼中打垮對手。他強調,為了破這一套SOP,「小的西裝穿便便,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去地檢署!」

而柯辦競選總幹事姚立明,針對傳不傳訊的話題,下午受訪時反問,「現在不是時候」,那是什麼時間呢?是否選前一天、28日來傳,然後下午收押,隔天要投票了,三更半夜開羈押庭,能這樣辦案嗎?姚立明強調,柯辦完全配合檢方,也希望檢方按照順序來。 姚立明說,他們當然也可以像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那樣,主動找檢察官說明,但他們不想混亂這場選舉,變成有心機的故意做動作。雖然張景森說今天一定要找檢方,但姚立明表示,今天不會過去。可是姚立明也呼籲,選舉只剩4天半,每一個動作都有訊息傳給社會,希望檢方不要亂掉辦案順序。(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