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14:50

龍應台選前已辭官:告別政壇

龍應台選前已辭官:告別政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江內閣今天總辭,被視為指標閣員的文化部長龍應台,在選前即已向江宜樺遞出書面辭呈,不論未來由誰組閣,龍應台將不會回到內閣,結束一千天的文化部長任期。

文化部長龍應台下午舉行茶敘並發表「第一里路」辭官聲明,文中指出文化部1000天是一個披荊斬棘的拓荒工作。她能為自己的國家、自己的人民低頭流汗服務,是人生最光榮的付出。雖然「在水泥裡種花」備極艱辛,但仍是看得見許多青翠的嫩苗從地底鑽出,迎向燦爛陽光。

龍應台表示,文化部的「第一里路」只有一次,但母親的「最後一里路」也只有一次,她的母親罹患失智症,明年初將跨入90歲,她決定以更多時間陪伴母親走完人生的「最後一里路」

龍應台是在2012年2月出任文建會主委,5月文建會升格文化部後,成為首任部長,任期迄今2年10個月。據了解,龍在上周四當面向江請辭,她當時已打定主意,不論選舉勝負為何,都將離開內閣。

這不是龍第一次請辭。今年2月,她便已請辭過,但被慰留,她也因掛心文化部多項重大計畫,便暫時打消辭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