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08:20

棄年薪2千萬 莊淑芬轉戰北市府

棄年薪2千萬 莊淑芬轉戰北市府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可能將接任台北市副市長的廣告界名人莊淑芬,據業內人士透露,她9月底交出奧美中國的CEO職位後,就有尋求轉換跑道的意願,再經由高中同學、曾為廣告人的葉菊蘭牽線,進入柯文哲團隊。目前莊淑芬與柯文哲正進行一些未來工作的最後談判與磋商,待有最終結果就會正式公布。

莊淑芬11月底才從北京返台奔母喪,辦完喪事後,12月2日從台北返回北京,處理在北京私人與工作交接事宜。她在交出奧美中國的CEO後,目前是奧美中國副董事長,位子雖高,但權力和CEO相比大不如前。她與民進黨的葉菊蘭兩人是景美女中同學,並且在聯廣時曾是同事,莊進入柯P團隊,葉菊蘭應該扮演了重要角色。

莊在目前的奧美中國副董事長職位上,年薪應該至少2000萬新台幣,如果再加上業績獎金與年終分紅,還會更可觀。

曾跟隨莊淑芬多年的一位資深台灣廣告人指出,在大陸征戰近12年,莊淑芬在母親過世、職位調動後,今年已63歲的她,心境有了很大的轉折,是她棄商從政的原因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