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10:30

遴選名存實亡?柯:我說的算

遴選名存實亡?柯:我說的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召開第二波小內閣一級主管名單,一字排開有衛生局長黃世傑、兵役局長傅永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法務局長楊芳玲,其中楊芳玲,為柯文哲總幹事姚立明的妻子,而姚立明曾說柯P當選後,自己絕對不入閣,但妻子卻加入市政團隊,引發外界議論。

將新任法務局長的楊芳玲說:很高興能夠加入市政團隊,大家都知道柯文哲是一個SOP狂,所以希望以後都能制度化,能依法行政,公務人員不再是為了政黨服務,而是為了市民服務,很高興能跟大家一起打拼。

現場記者詢問柯文哲,為何欽點姚立明的老婆楊芳玲,任法務局長?柯回答:我跟她聊天後覺得可以,我是看重她的專業,也覺得這個人處理事情夠明快,現階段適合台北市政府的法務職務;而楊芳玲為何可以跳過遴選委員會,與柯P「聊天」後被直接指派?柯回答:市長本來就被賦予人事任命權。

外界議論的姚立明,曾說不入府,楊芳玲說:法律上,他跟我是不同的個體,他是他,我是我,我們互相尊重彼此的決定,是他不入府,又不是我不入府。

對於近日各局處的遴選委員,紛紛跳出來爆料,批評柯P不尊重遴選委員,他們決定的人選,最後卻是柯P自己做定案,遴選委員會是否已名存實亡?柯P表示,目前的內閣一級主管,大部分還是由原有的遴選委員團隊選出來,看重的是主管所需的專業性,所以透過遴選委員挑選專業人選,接著才是看,能不能跟這個團隊合作,因此最高票不一定當選,最後還是需要我來考慮,他是否適合擺在市府名單中,因此我擁有最後決定權。

*柯文哲第二波局處首長名單*

1. 法務局局長 楊芳玲

2. 社會局局長 許立民

3. 產發局局長 林崇傑

4. 環保局局長 劉銘龍

5. 交通局局長 鍾慧諭

6. 地政局局長 李得全(未出席)

7. 文化局局長 倪重華

8. 研考會主委 陳銘薰

9. 客委會主委 鍾永豐

10. 財政局局長 蘇建榮

11. 勞動局局長 賴香伶

12. 自來水事業處處長 陳錦祥

13. 翡翠水庫管理局局長 謝政道

14. 公務人員訓練處處長 曲兆祥(未出席)

15. 資訊局長 李維斌(未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