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22:00

柯P人事爭議多 小英重申:不介入

柯P人事爭議多 小英重申:不介入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新「柯」市長,市府小內閣人事爭議不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9日)天晚間出席「小英有約」活動時,被媒體問到對於柯文哲市府人事有何看法?蔡英文重申,民進黨不介入柯文哲市府人事立場,「我講過我們不介入、不干預人事」。

對立法院原先預定今天討論修憲委員會卻破局,媒體詢問蔡英文,是否認為國民黨沒有誠意修憲?蔡英文說,可能是國民黨內部還沒整合,期待國民黨新的主席選出來之後,能夠做立場上的整合。媒體追問,蔡英文個人傾向內閣制或總統制?蔡英文重申,社會共識對憲政體系的思考,是非常重要的元素,她認為政治人物在此時表達強烈立場並不妥當,讓社會有更多討論空間、更多人參與,才是重點。

另外,民進黨明(20日)天將召開首次「執政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13名黨籍縣市長當選人全都會出席,無黨籍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則不克參加,但柯文哲有允諾下次會出席。

民進黨13名縣市長當選人將在明天會中,針對區域治理、合作平台與機制等議題分享經驗並交換意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全程參與。

民進黨黨務主管透露,目前規劃每半年開一次聯合治理會議,是為擴大地方治理能量,包括國民黨籍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藍營背景的無黨籍花蓮縣長傅崐萁,都可能是下次會議的邀請對象。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