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黨魁 朱立倫得票率成焦點

李若慈 楊尚謙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天進行黨員投票,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唯一候選人,雖然肯定當選但投票率得票率能不能超過馬英九,成為觀察人氣指標。總統馬英九給予高度肯定,但外界質疑朱立倫沒有行政立法權,會是最弱的黨主席,朱立倫巧妙回應。

國民黨黨主席補選,朱立倫一早八點就現身,領了票投進票匭,其實只有象徵意義,唯一候選人朱立倫是篤定當選,但能拿下多少票,是外界觀察重點。馬英九曾創下卅七萬多票的高門檻,得票率就像人氣指標,但問題是選上了這個黨主席,沒有行政、立法權,外界質疑,朱立倫難以施展身手。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可以是最弱的國民黨要最強,鼓舞士氣,朱立倫很有信心,也強調改革,未來會選誰擔任副手,包括郝龍斌洪秀柱胡志強,幾位前副主席,都有可能,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政治的路,胡志強沒有鎖死,國民黨內粗估,朱立倫得票20萬起跳,頗具高人氣,預估投票率會破六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