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又遭起訴 陳致中怒:還玩扁維拉

扁又遭起訴 陳致中怒:還玩扁維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別讓致中不開心!前總統陳水扁,因涉嫌收受陳敏薰1000萬元賄款,今天(23日)遭到台北地檢署起訴,阿扁之子陳致中就在臉書痛批北檢,他說,「現在社會已經不同了,難道還要再玩扁維拉的把戲嗎?社會大眾已經逐漸了解扁案屬於政治迫害,北檢還在那邊搞政治遊戲,乾脆把精神拿去查備受質疑的三中黨產、美河市弊、太極雙星、大巨蛋等相關弊案。」

扁維拉一詞,因前總統陳水扁入獄之後,網友認為只要發生對國民黨有爭議的新聞,國民黨常會提扁案以轉移焦點。這樣的情況類似棒球場上的救援投手。故網友將前總統陳水扁比喻為美國職棒知名救援投手李維拉,戲稱陳為「扁維拉」。

陳致中臉書全文

2015年,社會已經不同了,還在玩扁維拉把戲嗎?

龍潭購地案、台北101董事長人事案(本案另有陳敏薰如何在檢方壓力下將第一時間政治獻金說法180度翻供的程序正義之重大爭議)皆是依法律適用應該無罪卻用新創「實質影響力」硬把政治獻金硬拗成賄款的典型案例,當社會大眾已經愈來愈瞭解扁案是政治迫害、平反之聲四起的當下,北檢還在搞政治起訴,不如把寶貴的精神氣力拿去好好查辦起訴全民殷殷盼望繩之以法的三中黨產案、富邦吃北銀弊案、日勝生美河市弊案、太極雙星弊案、遠雄大巨蛋弊案、喬頂新101股權及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電子業12大亨集體進貢案吧!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