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二合一選舉 最快1/16上路

2016二合一選舉 最快1/16上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朝野立委對2016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合併投票早有共識,總統立委合併選舉,不但可以省下經費5億元,還可以增加投票率,中選會預估,下屆總統選舉的選民數,也就是所謂的「首投族」,將會比上屆增加107萬人次。

中選會評估2016年總統與立委是否合併選舉,從民調、網路意見、公聽會、政黨意見等找答案,中選會內部評估將以民意為依歸,傾向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評估結果,中選會委員將採取共識決,2月16日會做出最後決議,也就是2016年總統、立委是否合併選舉,當天會拍板定案。官員表示,中選會委員會若決議合併選舉,下屆總統與立委投票日可望在2016年1月16日舉行。

中選會官員表示,目前民調結果,約六成七民眾支持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網路意見也認為,合併選舉對社會、經濟發展都好,既然上次可以合併選舉,這次也沒有分開選舉的理由。

被認為影響合併選舉的重要關鍵,應該是來自各政黨的意見取向。兩大政黨中,國民黨回函表示「尊重中選會的決議」,民進黨也僅詢問「是否有配套措施」,親民黨與台聯則持反對立場。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