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3藍2! 立委補選藍營隱憂

陳建廷 薛松乾 張政慧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首次交手,5席立委補選結果昨天出爐,國民黨保住2席,民進黨取得3席,雖然席次維持平盤,對國會版圖藍綠席次維持不變,英倫平手,但實質得票率,民進黨選票大幅成長,國民黨仍有隱憂。

勝選開心 敗選落寞,5席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守住苗栗、南投2席,民進黨拿下台中、彰化和屏東3席,國民兩黨各自守住原區維持平盤,雖然民進黨席次沒成長,但選票成長不少,像是艱困選區的苗栗,2012立委選舉大輸43.3%,這回拉近到只輸17%,台中、彰化、南投得票率也比上回增加,而國民黨寄於厚望的,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都敗選。

補選過後立法院席次,國民黨65席民進黨40席,藍綠維持平盤生態不變,但朱立倫、蔡英文國民兩黨主席,英倫首戰平手只是前菜,重點還是2016立委、總統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