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用錢也行! 呂秋遠嗆:立委在幹啥?

這樣用錢也行! 呂秋遠嗆:立委在幹啥?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灣最會說故事的律師呂秋遠,昨天「為了要瞭解前體育局長楊忠和所指的公司究竟是不是專營醫療器材,「被迫」閱讀了體育署網站上的運動發展基金預算明細」,看完以後,呂秋遠說「我只慶幸自己沒有買過運動彩券,因為如果我的錢是這樣被運用,肯定會爆發小宇宙。」於是今天(10日)清晨他在臉書上PO文,

大聲問:「各位立委,你們到底在幹什麼啊?」

呂秋遠說「為了國家的體育發展,政府很聰明的作莊發行運動彩券,藉以籌設運動發展基金,這本屬應該,然而這筆基金,「也成為許多人割肉的對象」。

其實部分的「正常項目」領取也就算了,而一些「非正常項目」,又可以分為勉強沾上邊的康樂活動,與完全沾不上邊的非體育活動,或多、或少的都領個2~7萬,劫貧濟富的高爾夫球職業活動,如「高爾夫球場學會舉辦「暑期青少年高爾夫育樂營」,10萬元進洞。」

呂秋遠還質疑說,「民間舉辦夏令營,都已經有收費,為何還要補助?難道只要跟運動、樂活沾點邊,就可以順利領取補助?我知道金額不大,但是累積下來,也是一筆不少的金額。」

而另一種「地方性質的協會,舉辦無以名狀的活動,也同樣可以順利領錢。」還有,「就是不知所云、完全與體育不相關的活動,竟然也可以割下體育發展基金的肉,而且這種類型的活動還真不少,金額也大。」例如:「台灣身體文化學會則是舉辦,「北港媽祖節慶與文化學術研討會」,領取10萬元。社團法人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辦了「歲末聯歡童樂會」,領取40萬元。」更離譜的是,「大揚文教基金會,建國百年都已經超過四年,還可以舉辦「建國百年寒冬送暖-全民皆幸福有您真好」(這什麼鬼啊!)順便領取20萬元。」

還有就是有趣的外交活動,「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要請台商孩子回台灣認識鄉土,因此辦了「臺校騎跡認識臺灣」,領了10萬元補助。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要邀請中國奧會組團來臺參加第十六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因為中國很窮,所以補助經費68萬7千元。另外,台灣體育總會要參訪中國內蒙,所以補助54萬8千元。」

再有原本就應該自負盈虧的職業活動,體育發展基金也是割肉餵鷹。「台灣體育運動舞蹈發展協會辦理「世界巨星秀舞王爭霸賽」,我們給了60萬元。但是都比不上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懂得請領補助,他們舉辦了「2013TLPGA暨老爺公開賽活動」、「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TLPGA十週年邀請賽」,每次大約都請領20萬到30萬的補助,總額大約有2百萬元之譜。連2011年沒請領的「TLPGA暨老爺公開賽部分文宣品製作經費」30萬元,都記得在2014年請領。

PO文最後,呂秋遠驚呼,「誰能解釋中華健康生活與運動協會的「2006元旦健走愛心接力」活動,竟然也能補助40萬元。那時候都還是阿扁執政,現在阿九都快下台了,這是怎麼回事啊?」呂秋遠還嗆,「泱泱大國不把錢當錢看的風範,我真是見識到了。難怪我國的運動員,如此的可憐。」呂秋遠說「我不用簽署不自殺聲明,因為這些明細在體育署的網站上都有,他們大概以為不會有人看,而我,只是花點時間分類而已。重點是,各位立委,你們到底在幹什麼啊?」

網友看過後紛表氣憤與贊同,「到底還有什麼可以放心的..」、「. 重點是就算公告,我只要寫的密密麻麻,誰會去看。」、「好可怕!能看到的就如此,那沒看到看不到的,又是如何?」、「 我們的小選手出國比賽都靠父母賣血去爭取所謂的"台灣之光"….. 」、更有網友酸文「這是在叫各位隨便去成立一個什麼也不知道的協會去申請經費出來花花~」

(圖片擷自呂秋遠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