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囚集體轟腦袋 1囚透露「不想死!」

6囚集體轟腦袋 1囚透露「不想死!」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法務部昨公布高雄監獄挾持事件調查報告,還原囚犯搶槍挾持人質的14個小時驚險過程,最引起外界議論的事,居然是6囚搶到手機後,第一時間居然是通知媒體到場報導,而不是打電話給親友,且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表示,6名囚犯中的黃子晏曾動搖不想死,但在「兄弟情義」的壓力下,被逼的和大家一起自殺。

調查報告指出,鄭立德等6囚於11日下午發動逃亡計劃後,一路用剪刀及鐵管做武器,刺傷5名管理員、替代役男,到彈藥庫搶得槍彈後,原想從東側門逃獄,但車檢站主管王保欽立刻關起大門,並將2名廠商送貨員推入廁所反鎖,確保2人不被發現後離開。

6囚因此被阻擋在側門,隨後被趕到的警力,用強大火力逼回車檢站,6囚又在廠商置物櫃中,找到送貨員的智慧型手機,上網查詢媒體聯絡電話,並通知各家媒體到場,此時檢警單位也陸續入駐成立指揮中心。

辦案人員透露,事發當晚曾想遮蔽囚犯使用的手機訊號,但擔心同時阻礙檢警聯繫而作罷。

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俊秀昨表示,檢警透過獄內分機,想盡辦法各個突破囚犯心防,只有黃子晏曾動搖說:「我是最理性的,我可以接受和平落幕,但不知道其他人可不可以。」

6囚中的靳竹生,情緒起伏最大,曾持槍指著典獄長頭部,冷靜時又和典獄長擁抱道別,靳堅決要死的意念最深,不想以死了結的黃子晏,最後在「兄弟情義」的氛圍下自殺身亡。

對此,黃子晏的大姊昨泣訴:「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人都死了!」

另名囚犯黃顯勝的弟媳則表示,之前沒聽過大哥有輕生念頭,懷疑集體自殺另有隱情。

檢警研判,靳在駁火時右手中槍流血,同夥可能因此相信逃亡無望而自殺,現已調閱手機通聯,確認囚犯當晚對外聯繫對象,並已採集2把拆解剪刀與1把30公分鐵管上指紋、DNA,希望釐清事發經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