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安全?! 高市警局要求女警梳「道姑頭」

這叫安全?! 高市警局要求女警梳「道姑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女警變道姑頭?」高雄市警局最近通令出勤女警,長髮過肩要「梳髻」,類似「道姑頭」的模樣,但有基層不滿,認為這項規定不合時宜,將這份傳真用單上傳網站,引起網友不少議論。

這項公文是在3月2日以由督察室二組發給各外勤分局及大隊,文中引用警政署2003年規定,依照警察人員儀容禮節及環境內務重點,要求「女警不編辮,穿著制服時,長髮不過肩,過肩時應梳髻,並採用黑色髮飾」。

高市警局二組組長周宸生表示,近來發現部份單位蓄長髮女警,執勤時僅將長髮紮成「馬尾」,未依規定梳髻,才會重申這項規定。

根據了解,有長髮女警私下表示,如果上級有這樣要求,最好是照規定來,但是真的太麻煩的話,乾脆剪短算了,也有女警說,先觀望一陣子再說。

吳姓督察員則說,這項規定是否合乎時宜確有討論空間,但會這樣規範主要還是基於女警出勤的安全考量,萬一因長髮出狀況,屆時後悔都來不及。

(圖片翻攝網路/靠北警察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