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訪新竹 洽談世大運合作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為了洽談2017世大運的合作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拜訪新竹縣市政府,柯文哲表示希望各場館能在明年11月中旬完成整建,而新竹縣與新竹市都表示全力配合,也希望藉由世大運帶動地方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新竹繼續為世大運奔波,確定籃球賽、足球、水球會在新竹縣市舉行,場地整修費用超過3億,將由台北市和體育署各負擔一半。表示「世大運不是只有台北市的世大運,這是整個台灣幾乎都要動員參與,那當然也不是說把所有的場館都在台北市修繕,如果各個縣市北區各縣市政府,大家都可以留下(場館建設)。」,新竹縣市兩位首長也都表示願意配合。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有著國際的賽事在我們新竹地區,讓我們新竹地區的,我們的好朋友鄉親都能夠,尤其是科技科學界的好朋友,都能夠不用在台北,甚至不用在其他國家去看到,NBA(等級)以及其他國際的賽事。」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說:「這個絕對能夠提升城市的能見度,尤其是台北市要帶著這樣子的一個資源來到新竹市,新竹市政府當然是非常非常歡迎。」確定了,當然就要動起來,預計2016年11月15號以前就要完成整修建設,讓各場館符合國際賽事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