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不透明? 張盛和:不擔心

亞投行不透明? 張盛和:不擔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亞投行透明度問題,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晚(31日)表示,亞投行是國際性組織,一定要有公開的遊戲規則,如果英國、南韓等國都不擔心,那台灣沒什麼好擔心的。

財政部長張盛和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晚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台灣遞交亞投行意向書的過程。

對於美國質疑亞投行透明度,台灣如何因應,張盛和作表示,台灣參加亞投行有4大效益:

1、從世界角度來說,可增加參與國際事務機會;2、從區域角度來說,有助融入區域經濟整合;3、從兩岸關係來說,對經貿有所幫助;4、對台灣而言,廠商增加國際商機,特別是估計「一帶一路」10年可帶動8兆美元投資。

只是台灣加入亞投行還有幾項問題需要解決,像是我國加入亞投行的名稱、美方的關切壓力、台灣對於對岸的敏感情緒、亞投行章程尚未明朗,需成為創始會員國才能確保權益。

至於美台關係,是否會在意向書投遞後,產生負面效應,夏立言說,美國基本態度是樂見的,所以不會擔心對美國關係改變,只要對區域基建有幫助,相信各國都樂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