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位大戰! 李全教交保忙跑攤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雖然才剛離開看守所,李全教今天還是一早就開始跑行程,要保住議長之位,不過因為李全教賄選案,一直不肯進議會的台南市長賴清德,態度還沒軟化,還是不進議會,表示要看過起訴書內容,再決定。

被收押了兩個月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天晚上被以1500萬交保,終於離開蹲了兩個月的看守所回家過夜,不過,李全教今天起得早,一早就開始跑行程,為了證明自己清白也為了保全議長之位,李全教想辦法要證明自己的清白,對於因賄選被收押還被起訴,李全教說是敵對政黨對他的攻擊與抹黑,而因為賄選案一直不願進入議會的市長賴清德,態度還沒軟化,他說,要再看看起訴書的內容再做決定。

在看守所渡過了兩個月,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終於回家,在家裡過了第一夜,一早就起來父母家去祭祖,希望祖先保佑讓他擺脫官司,因為賄選案被起訴,李全教現在最重要的是保位戰,言下之意,就是以議長的身份向賴清德喊話,要賴市長趕快進議會,而因為議長涉嫌賄選,讓台南市長賴清德自開議以來,就不願踏進議會。

現在李全教被起訴,賴清德的態度是否有軟化呢,賴清德依舊堅持立場,回顧這一切,因為台南議會藍綠比例綠大於藍,本來賴清德以為可以完全執政,不過卻殺出李全教疑似買票,奪下議長寶座,讓民進黨氣得跳腳,這一戰,一邊是賴清德與李全教藍綠之爭,另一邊是李全教個人保位戰,不管勝負判決何時出來,市民應該都是希望,早日恢復議會運作,才是上上之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