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男是"聽說"的 柯P遭打臉

宋燕旻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1月份在電視節目上說,台北市長選舉期間,想拜會某企業家,對方不願會面,還說已拿3億元給他對手,事後名嘴周玉蔻點名,3億男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柯文哲表示,3億男的身分,是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告訴他的,卻被柯建銘打臉說聽錯了。三億男爭議因為道聽塗說,變成一場烏龍,諷刺的是,柯P曾說過最討厭員工亂聽說,現在自己做了最壞示範,還硬拗,說他是"直接聽說",不算聽說,讓人越聽越搖頭。

三億是不是聽柯建銘講的,步出法院,柯文哲閉口不談三億男,卻在法庭內點名,三億男就是郭台銘,而且是聽立委柯建銘說的,沒想到柯建銘卻否認,,說三億是郭董捐給市府蓋世博館,沒說是給連勝文,換句話說,三億男爭議,全是柯P聽說,釀成的烏龍,但過去,柯P可是最恨別人道聽塗說,媒體發問不准用"聽說",也曾規定自己的競選團隊"不要隨便用聽說兩個字",三億男卻是自己亂聽來的,面對質疑,柯P也亂說回應。

柯P爭議,還有對財團的態度,似乎同樣經不起考驗,因為三創案,怒嗆郭台銘,"我沒拿過你一毛錢",選舉其間更強調只接受小額捐款,強調清廉和財團劃清界線,但現在卻爆出,為了選舉,曾經要求柯建銘牽線帶他去見郭董;鏡頭前後柯P兩套標準,柯P痛恨的"聽說"文化,現在由他自己發揚光大,槓上財團,其實曾經吃過閉門羹,檢驗柯P經典言論,只聽到巴掌打臉,聲聲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