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嗆馬清廉破功 總統府:證據拿來!

柯P嗆馬清廉破功 總統府:證據拿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8日)指出,大巨蛋案讓馬總統「清廉招牌破功」,暗指當年馬市府圖利遠雄。對此,總統府人士嚴正駁斥,認為柯文哲不應該像電視名嘴般,影射總統馬英九「清廉招牌破功」,要他直接把證據拿出來。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方人士昨(18日)表示,馬市府主動於民國94年9月5日宣告流標,廢止與遠雄合作而重新招標;若當時不是遠雄連續3次,向民進黨執政時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提出申訴,且工程會竟還連續3次發文,撤銷馬市府的流標決議,後來大巨蛋才由遠雄興建。

府方人士指出,「圖利」遠雄的質疑,相當不合邏輯,若馬市府與遠雄定有密約,後來不可能主動廢約!另外,台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之聲明,已清楚強調,外界對相關權利金與履約保證金的質疑,都沒有根據。且監察院糾正案中,更嚴詞批評工程會當初撤銷北市府廢止遠雄合約是「恣意濫權、嚴重違失」。

因此,府方人士質疑柯文哲與廉政會,為何刻意忽略這段重要流標過程?若真有密約,遠雄不會一再向工程會告狀,痛批馬市府「專斷恣意、濫用裁量、枉法決議」。府方人士說,柯文哲說話公正性與公信力已從「三億男」事件「破功」,此時更有必要向外界清楚說明。(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